IMG_4752.JPG

一直到昨晚看著樂樂(已經3個半月了),

我還是很驚訝,

這個娃兒真的是我生出來的耶!

曾經在我肚子裡滾來滾去的那團肉居然真的是一個活生生的baby~

 

真的好神奇~~

而且人家說孩子不能偷生是真的, 

基因真的很奇妙,樂樂根本是小版簡先生........

 

接下來的文漏漏長~但太精采所以還是紀錄下來

原本樂樂的預產期40周預計在2016/12/15,

人家說第一胎都會準時甚至會過期才生甚至還去催生,

但越接近預產期,孕婦就會越焦慮,

所以其實在11月底的前一兩周,我就陸續把待產包給準備齊了,就怕來個萬一,

(事實證明真的要先準備好比較妥當)

孕婦瑜珈課也剛好在11/30上完那期的最後一堂課,

距離12/15還有兩周,計畫自己多走路和爬樓梯來迎接生孩子這場仗,

剛好那時候剛好已經進入12月,

從我家走到新北耶誕城散步來回大概40分鐘 ,

去看個聖誕樹再回家,變成每天的運動也不錯,

結果我大概只走去看了三次就生了!

(還好有先去看,因為這次真的滿漂亮的~~)

IMG_4575.JPG

IMG_4578.JPG

IMG_4579.JPG

IMG_4580.JPG

IMG_4581.JPG

IMG_4598.JPG

一直到11月中開始才有一種肚子真的很大,坐在地上真的需要人攙扶不然會爬不起來的感覺,

(肚子是真的好重,腰也很酸,孕婦真的好辛苦,胖子真的很不好當呀!!!)

 

11/30的凌晨,

睡到一半起來上廁所,因為突然覺得內褲好像有點濕濕, 

結果發現內褲上有點紅紅的,應該就是所謂的落紅,

但我也沒生過孩子,

所以不知道落紅的量到底怎樣才是正常,

(產兆有三種:落紅,破水和陣痛),

落紅似乎不是最急迫的徵兆,如果是破水和陣痛就要趕快去醫院了,

所以那時我並不緊張,只叫簡先生幫我拿了護墊墊了,

(而且我問了姊姊,她說她落紅之後快兩周才生,所以我想姊妹應該差不了太多!)

上完廁所也就繼續回床上睡了,

因為30號當天晚上剛好要38W產檢,

只是那一兩周都有肚子變成像石頭一樣硬的現象,(人家說這是寶寶在宮縮的練習),

為了安全,

我還是撥了電話到醫院詢問小姐需不需要過去檢查,

護士小姐一聽有落紅,保險起見,請我過去醫院一趟,測量一下寶寶心跳和宮縮,

不過簡先生當天還是要上班,

所以我跟他說,我自己會先去醫院看看狀況再跟他說,

(當然去醫院前我先洗了頭和洗澡才去,以免直接被留院察看)

到了醫院測量結果,寶寶心跳都很健康,而且也沒測到明顯和規律的宮縮,

IMG_4601.JPG

躺在待產床檢查時,一個人頓時才覺得有點徬徨,感覺生產的時間真的離我越來越近了,

IMG_4603.JPG

IMG_4606.JPG

還沒有明顯的宮縮,所以還笑得出來邊躺邊自拍,

IMG_4608.JPG

 如同照片上測量結果,護士小姐請我回家了,晚上再過去醫院照常產檢

 

37W開始,產檢時間是用預約時間的,不用再等候預約號碼排隊叫號,

所以38W產檢當天晚上我依照預約的時間又到醫院報到了,

告知邱醫生早上有來測宮縮被退貨且有落紅的現象,

醫生看看超音波和內診馬上跟我說,應該就這幾天了,因為已經打開1公分了,

蝦米.....................................................

我腦中不停的閃出一些和生孩子無關緊要的事,

原本預計隔天要去看聖誕市集耶!

還有還有......我的睫毛也還沒種好,臉也還沒做,手和腳都還沒去修咧!!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把生產搞得跟結婚一樣)

我還跟邱醫生說 : 希望可以再撐一兩周,

邱醫生笑笑地說 : 我看是不太可能啦!已經足月了呀!她想什麼時候出來都可以的~

(結果,我真的隔天就回醫院了.....)

產檢完我們還回了公婆家一趟,跟他們說一下產檢很OK的狀況,

但隨時都有可能會生(把婆婆搞的比我還緊張)

IMG_4620.JPG

(謝謝妹妹幫我拍的大肚婆照片)

 

由於我被醫生嚇到了,很瘋癲的立馬敲了隔天早上接睫毛的時間,而且死都要去弄

 

12/01一早,我馬上就到美睫師那報到,

當然我依舊出門前又把頭和澡都洗好了,又怕來個萬一,

簡先生和表妹受不了我發神經還是陪我去了,

(我們原本計畫傍晚去聖誕市集,但早上先被我安插去接睫毛)

邊接睫毛,我肚子還是一陣一陣的硬,

但我一直以為就只是像之前肚子變硬那樣,不用太緊張,

摸摸肚子就好了,

原來 那時已經算是規律型宮縮了

(而且我那時也沒生過 , 我哪知阿?哈哈哈哈)

順利把睫毛接好,我們還朝著貴婦百貨前進,

去看看裡面有多漂亮,

IMG_4692.JPG

IMG_4694.JPG

IMG_4695.JPG

我現在真的為我瘋狂的行徑感到荒唐,哈哈哈哈哈~~

另外,本來還和雙胞胎堂弟們約好到SOGO喝下午茶,

但肚子變硬的現象真的越來越頻繁,而且真的有點酸.

(如果問我宮縮什麼感覺?我只能說就是大概每次宮縮都會想翻白眼40秒,很酸很酸那樣)

所以我趕快按一下手機碼表,發現大概五分鐘就會想翻白眼一次時,

我開始有點緊張了,

我和簡先生說: 我們還是先去醫院一趟好了,

如果又被退貨,我們再去喝下午茶或是去看聖誕市集(很想吃很飽的孕婦)

 

IMG_4632.JPG

到了醫院,肚子邊硬我還是依舊可以爬樓梯上去,

想說反正如果真的要生還要來個蛙蹲幫助生產,

而且我一直不覺得我要生了,畢竟真的離預產還有2周呀!!!

IMG_4626.JPG

結果,

被滯留了,連家都不能回,

因為護士說,是規律宮縮,只是子宮頸還沒開,

只是就在待產床上,羊水居然破了,(不是電視上演的那種破水,算漏羊水了)

GOD~~~

(我行李還在家什麼都沒帶咧)

隨即護士小姐馬上就請我們辦一連串的手續,

看產前須知,簽名~~~巴拉巴拉(我現在已經記不得了)

我只記得,護理師後來請我去灌腸,然後我完全上不出任何東西,

IMG_4638.JPG

而且羊水破了就是不能再下床走來走去了,連蛙蹲都沒蹲到

IMG_4631.JPG

確定不能回家後,我請簡先生回家幫我拿行李,

問了除了豆漿跟牛奶不能喝,

我們居然叫了比薩進來吃,

完全不顧隔壁待產室別的產婦在拼命鬼吼鬼叫,

(因為我記得那天我好像只吃了水果早餐,然後非常餓餓餓餓餓)

IMG_4629.JPG

IMG_4630.JPG

邊陣痛邊吃的孕婦(哈哈哈哈哈哈)

下面那張我只是在擦嘴被拍起來,(不是想吐,大家不要誤會)

IMG_4633.JPG

通知了媽媽,公婆全家大小,

簡先生也幫我從家裡拿了待產包,

就開始漫長的等待了

IMG_4636.JPG

這先生好像比我還累

IMG_4637.JPG

還看了場雷神索爾,等待開指真的好漫長,

晚上快七點辦住院,

我到了凌晨都還在一兩公分而已,

終於在快凌晨兩點,我開到可以打無痛分娩的階段,

雖然麻醉師已經下班,

我還是沒良心的把她call回來了,(1000元加班費記我帳上)

我可不想為難自己,

打無痛, 上注射台,我身體不知道為什麼真的抖到不行,

但我覺得打無痛並不可怕,插尿管才是最痛的,

直到藥效開始發作,我才真的覺得可以好好睡一覺,

老實說,還沒打無痛之前,宮縮就真的是很酸很酸那種,(每個人感受好像不一樣)

打了後,果然像大家說的一樣上天堂,

疼痛指數降到月經來的悶痛感而已,

所以我從凌晨兩點開始睡到早上六七點媽媽來,

姊姊交代媽媽帶了幫助開指的偏方蜂蜜水給我,

蜂蜜:水=1:1

真的是甜死我,但為了加速開指我還是硬喝了下去,

老實說,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好像真的有點效,

IMG_4640.JPG

(辛苦媽媽和老公了,其實陪產的人真的很累,不能幫忙什麼,只能窮緊張)

 

但到了早上醫生來巡房,

她還是覺得進展有點慢,而且加上確定破水了,

一定要在24小時內生完,不然可能就要吃全餐了,

醫生決定幫我催生一下,

但是催生的情況下,要無痛有點退了,

時機一到加了一點在我的點滴裡,

天堂馬上變地獄,一兩分鐘就宮縮一次,

護士小姐請我忍耐10~15分鐘,

不行就告訴她,她馬上補無痛給我 ,

那10-15分鐘真的生不如死,

因為那時我覺得我應該有大開指,

而且真的非常像想大便那樣,

忍到不能忍,還是請小姐幫我補了無痛,

然後告訴她可不可以幫我看是不是可以生了,

(小姐一看,馬上說,等這次無痛退了,應該就可以去生了)

但我才剛補無痛,一劑無痛是2小時,

所以我還要忍受2小時,早知道我就不補了,

 

終於在快中午12點,無痛開始慢慢退了,

醫生也預估12點半可以進產房,

我腳一有知覺,馬上請護士小姐開始教我用力,

我覺得不用上什麼產前拉梅茲,其實只要會憋氣和深呼吸就行了,

當然我覺得孕婦瑜珈的呼吸法有幫助到我,

醫生說我產道窄,真的要生,得用力點.

練習了三到五次,

護士小姐就說看到頭了,

準備進產房,

但我仍舊不像電視上,病床推進產房,

我是自己下待產床走進產房,

當然護士有攙扶我,

 

我納悶的問: 這樣小孩OK嗎?

護士小姐馬上回我:不會這麼容易生出來啦!!

 

一進產房,我才知道要自己坐上產檯,把雙腳放在產檯架子上,

 

我一樣愚蠢的問 : 我這樣不會坐到baby嗎?

(畢竟剛剛告訴我已經看到頭了,還告訴我是個頭髮很多的小孩)

護士小姐還是馬上說 : 放心,沒問題的

 

等我們一切就定位,醫生也準備好要接生了,

也把先生請進來站在我的頭後方,

而且我到產檯才知道 ,原來我不是握著先生的手生產.我是握著產檯的握把,

(電視劇都騙人,怎麼都不一樣)

 

我那時候還有喵了一下產房的時間,

我只記得我用力了三次吧!

樂樂就出來了~

12:43 體重3000g 身高50cm

一個健康寶寶跑出來了

感謝上天,感謝我的家人,感謝我偉大的媽媽,

我們一切平安順利

 

IMG_4643.JPG

(太血腥的照片我就不放上來囉!!怕大家暈倒,雖然我們有錄影)

IMG_4655.JPG

 

IMG_4954.JPG

IMG_4955.JPG

IMG_4956.JPG

IMG_4980.JPG

IMG_4984.JPG

女人真的很偉大,

沒想到我也有這麼一天當了個偉大的女人

 

後記:

我到現在還是認真的覺得有衝去接睫毛真的好有神!!哈哈哈哈

感謝快手淑娟

IMG_4657.JPG

IMG_46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inda冠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