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95.JPG

孕中期最緊張的時刻終於來了

34歲以上就算高齡產婦了,政府有補助羊膜穿刺2000的費用,

Glinda從懷孕開始就打定要直接做羊膜穿刺的主意了,

因為年齡真的到了,(哭)

(雖然產檢時,醫生幫我寫轉診單的時候一度很納悶我幹嘛自願做檢查,後來一看到我的年齡才恍然大悟我為什麼要做檢查)

還說我看起來很年輕(醫生人真好),

所以初期有抽血檢查初期唐氏兒,中期也有,我都直接跳過,因為我想我就直接選擇做羊膜穿刺了,也無須再多挨二針,

而且如果初唐跟中唐有驗出機率高,最後還是要做羊膜穿刺來檢查,

(另外,也不一定是高齡產婦就要做羊膜穿刺,年輕的孕媽咪也一樣可以受檢,因為臨床上,反而沒受檢的年輕媽咪生到唐寶寶的機率比較高,可見檢查的重要性)

 

如果不敢做侵入性檢查的媽咪們, 

也可以選擇做另一種抽血的檢查,叫NIPT,準確度也很高,

而且目前還屬於自費的階段,費用24000-25000不等,但我想將來普遍後,費用應該會低很多,

但是經過比較,這兩種檢查好像還是無法互相取代,媽咪們可以上網多爬文,再來選擇自己需要的方法檢查,我就不多贅述囉!!

儘管羊膜穿刺的風險比較高,最後我還是選擇了直接做羊穿,總比寶寶生出來有問題的好!

 

至於羊膜穿刺,大家都聽過權威柯滄銘,

聽說柯P是穿刺快手,下針快狠準,

(網路上有太多有關羊膜穿刺可怕的新聞了)

所以當我們決定要羊膜穿刺,就決定到柯P那報到,

確定哪天後,開放30天前網路預約,

網路掛號的那天凌晨,

我和簡先生23:59就已經stand by在網路上,準備掛號(比搶阿妹演唱會的門票還緊張),

也就是我們確定07/12去做檢查,

06/11的晚上時間快到我們就在線上等待了(真的好辛苦呀),

還好,幸運的被我們一次預約上,姊姊一直說怎麼可能?她預約了好幾次才成功,

我只能說因為我們是lucky girl呀~~~

但網路上真的00:05分就顯示預約額滿,真的好扯~~

IMG_1992.JPG

不過網路預約真的比現場候位輕鬆得多喔,因為上面會告訴你大概幾點到幾點到達,

不用浪費時間排隊和等待~

IMG_1994.JPG

我們當天還是有比上面預約的時間早到一點點,

怕錯過號碼,不過最後檢查的時間真的和單子上寫的時間差不多,

所以給有網路掛號的媽咪們參考,可以放心照上面的時間表到達即可,

等待的時間,簡先生居然在現場給我泡起咖啡來,

這台咖啡機真的是為了陪太太來檢查準備的,全部是把拔們在猛泡,

是要氣死在座的孕婦是嗎?真的超香的........................................

IMG_2002.JPG

IMG_2004.JPG

輪到我,先在候診床,遇到柯P親自幫我做超音波,又幫我確定了一下性別(結果一樣是妹妹,簡先生你死了翻盤這條心吧),

先檢查羊水量也是夠的,才有辦法做羊膜穿刺喔!如果當天羊水量不足,可是會被柯P退貨的唷!

 

照片上有兩管羊水,是因為我多做了羊水晶片,

羊水晶片主要是測罕見疾病,雖然我們沒有家族遺傳疾病,

但為了讓自己安心,我們還是自費做了檢查,反正羊水都要抽了,也不怕被多抽10CC,但錢倒是噴了18000出去就是了

 

至於抽羊水會不會痛?

其實我覺得比抽血不痛,抽血抽針反而讓我有種痛感,

但抽羊水好像就是肚子酸那麼一下,因為我抽兩管,所以大概酸了個三下 就結束了,(比牙酸還不酸).....

如果有埋線減肥過或針灸過的人,下針就差不多是那個感覺

 

當天我們很順利的結束了檢查,在外面休息5分鐘後,

簡先生問我會不會不舒服,(因為朋友特別交代,抽完會有點不舒服,盡量回家躺著)

但我只回他.我好餓我想吃東西~他一直不停大笑..........他可能覺得她女兒是個貪吃鬼....

 

附上影音檔,(不喜勿入)有裸露的肚皮很害羞,

影片裡會看到寶寶一直揮手, 很怕她去碰針頭,但小姐說其實離很遠,不用擔心

 

後記(一) : 其實當天我們有被我們前一對檢查的夫妻嚇到,聽他們說是人工受孕,而且從南部上來,

               檢查時,我們隔著一個門簾等待,後來先生不知道為什麼被請了出來,

               害我們以為先生不能陪同檢查,後來那個太太因為緊張,肚皮太緊繃,還被抽了兩次,

               抽完還暈針,我們再外面等,快嚇死了..........

               護理師還特別交代結束後在外面等15分鐘再進來檢查一下

               

              後來,輪到我們,簡先生本來以為也要到簾子外等候,結果護理師叫簡先生把手機拿出來拍照跟錄影,  

              然後柯P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就抽好了,就叫我們休息一下就可以回家了.........

              (我們很納悶就是了),總之很順利

 

後記(二) :等待報告時間好漫長,說是要兩個多禮拜,報告時間快到的時候,

              某天下午我在睡午覺,柯滄銘婦產科打給我,害我嚇到魂都飛了,

              小姐問我:有沒有再回產檢醫院檢查?

              我說: 有阿!

              她又問 : 那產檢醫院是說男生?女生?

              我說: 女生

              她又說 :那沒錯,因為報告出來是女生,阿娘威, 柯醫師寫錯了

              我說 : 但柯醫師檢查那天跟我說是女生

              她說 : 是喔! 有說就好, 那沒事囉~~

              (然後就掛了電話後,也沒告訴我除了性別,其他到底正不正常?寶寶健不健康?超詭異的)

 

             終於等到簡訊和書面報告, 看到一切都正常總算安心了~

IMG_4170.PNG

IMG_2314.JPG

這份是羊水晶片的報告,

還有另一份羊膜穿刺的我沒有翻拍........

繼續閱讀 : 幸孕記事(十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inda冠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