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24.JPG

好活潑的小baby

2016/05/25(10W6D)

香港行回來的下個禮拜, 距離上次產檢隔了三周,

邱醫師問我,還OK嗎?有不舒服的現象嗎?

我說 : 吃得很開心,完全沒有不舒服,哈哈....

我真的是一個很幸運的孕婦,寶寶很貼心,完全沒有害喜,讓我去香港吃得非常開心,

(除了去香港的第一天晚上似乎走了太多路,肚子非常的緊繃,說實在的我當時真的有點害怕)

 

這天的超音波,明顯看得到胎兒的雛型了,

才隔了三個禮拜,沒想到成長進度這麼大,也看的到她揮舞著雙手與雙腳,

這時候我們終於有點感覺了,好像還滿可愛的耶!

頭臀長是4.36cm,

重點是邱醫師很大膽地告訴我們可能是個女孩

(一般會這麼早就告知性別,真的還滿大膽的,她就不怕我們想生的是男孩?太妙了)

 

孕期抽血檢查

被抽了五管血,抽到我的手瘀青了三天.....

檢查項目有

*X染色體脆折症

*葉酸代謝基因檢測

*脊隨性肌肉萎縮症(SMA)

*B型肝炎產前檢查

*TORCH篩檢(C-巨細胞病毒,T-弓漿蟲,H-第二型皰疹病毒,R-德國麻疹,O-梅毒)

IMG_4026.JPG

2016/06/10(13W1D)

好快喔!寶寶已經滿三個月了~

這天超音波又看到baby的成長,胎兒的樣子更明顯了,

頭臀長是6.79cm,

醫生也說長得非常好也很正常,

上次抽血報告出來也都正常,

(除了我的尿液有點潛血反應和白血球有點高)

衛教師請我一定要補充孕婦維他命,可能我比較累,(但我覺得可能跟我晚睡有關係)

三個月後除了要開始補充孕婦維他命外,還可以開始補充DHA和鈣,

這個下一篇文來介紹一下好了

 

與家人分享懷孕的消息

其實發現懷孕的時候,我們沒有馬上告訴家人,

我和簡先生想等一切穩定後,還有檢查出來都正常後再告知他們,

一方面還有我們自己想要出國啦!

(要是馬上告訴我娘,一定是出不去的,所以.......)

所以我們在香港回國,大約11W時候,當天晚上告訴她們,

果不其然,回台灣,把超音波照片傳給我媽,

我媽第一個反應居然是 : 很棒....然後問一下多久了?

結果隔天還是打電話來把我臭罵一頓,說我很敢,還敢出國.....八拉八拉......

還順便跟我姊抱怨了一下(知母莫若女,你們說是不是??要是先說,我的香港行不就泡湯了)

 

簡家人的反應更是一絕,

產檢當天我們直接拿超音波照片回家,

婆婆一看說: 這啥?那ㄟ黑黑(台語)

簡先生回 : 妳猜猜看啊?

公公說 : 系嘿 嬰仔ㄟ圖嗎?(台語)

婆婆馬上搶去看 說 : ㄚ樺ㄟ喔? (我心裡想,ㄚ不然咧?隔壁鄰居的喔?我真的會暈倒)

然後又說 : 挖ㄚ謀看過,那ㄟ災? (台語)

 

接著簡姊姊洗澡走出來(身上還包著浴巾跟頭巾)

婆婆把照片拿給她 : 恭喜妳要當姑姑了

她回答 : 什麼? (然後一臉納悶的臉)

             什麼姑姑? 誰的啦?

後來才驚覺是我們的,才一直說 : 真的嗎?真的嗎?

我們一直在不停地大笑,這家人真的很妙.....

 

接著拿到樓上給叔叔嬸嬸分享,

妹妹一看 ,本來在吃東西, 嘴巴都合不起來,(這反應真的很可愛,但是真的正常多了)

嬸嬸開心地跳起來,叔叔也說照片看起來很可愛,應該是女生(到底哪裡看出來的?)

所以,我們馬上開了賭盤,給大家猜是男孩還是女孩? 結果大家的私心都想要女孩(女孩真受歡迎)

(我和簡先生是賭旅行,如果是男孩,他要請我去日本玩,因為他想要男寶,如果是女孩旅費我請)

 

哈哈,原來這就是分享生命的喜悅,原來這麼神奇...........

 

繼續閱讀 : 幸孕記事(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inda冠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