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22279_1151747588232083_102638377732662093_n.png

懷孕前的準備

其實關於懷孕這回事,

我和簡先生一直都沒有計畫,

但我曾經告訴他,

如果有寶寶,我不希望我的孩子跟我同一個生肖,

也就是說,不要跟我差三輪,也就是差36歲,

而且,從2012年結婚開始,

我們也一直過著自由自在的兩人世界, 

雖然周遭朋友不時的會問起,身邊也一直充斥著小娃兒誕生的消息,連我自己的媽媽這兩年也一直問我有沒有要生,

說她這樣沒辦法像親家交代(我媽媽真的很傳統),

但我只是不想告訴她,我們倆個真的沒有很愛孩子,

當然我婆婆一直不敢問我們這回事,因為他兒子有告訴她,再問就沒任何機會抱孫子,

(而且不想生的時候,旁人的關心與問候真的很令人想翻白眼)

嘴上我們總是回說我們有自己的計劃啦~不用擔心,

但其實壓根沒這回事的存在

 

驚覺時間到了

直到去年2015年我才驚覺,原來我35歲了,

也就是我給自己下的期限已經剩下一年,

我才跟簡先生說,不然這年我們就來試試看好了,

有懷孕就生,如果沒有,36歲過後就別生了,因為再來我年紀真的大了,

就這樣順其自然的過了10個月吧,

這中間我也是有跟那些瘋狂想懷孕的媽咪們一樣,使用排卵試紙(每天準時驗尿那種)一陣子,

不要說我都沒做過努力喔!

但由於我本身就是經期不規則的人, 

大姨媽正常最快就是一個半月來一次, 不正常就是兩個月甚至再久一點才來看我一次, 

一年受孕的機會本來就比別人少,

所以我們並沒有像別人一樣每次期待又怕受傷害,

沒懷上我並不覺的很意外,

反倒有鬆了一口氣的心情,就是一個矛盾的心態啦!(想懷上又不想懷上)

 

誤打誤撞找到不孕的原因

直到有一天我心血來潮,

查起我每次月經前胸部都會脹個亂七八糟的問題, (而且每次都會脹兩個禮拜左右吧)

雖然有些女孩們很喜歡胸部變大的這個時期,

但是對我來說,則是痛苦石頭奶兩個禮拜,

坐著躺著走路都不舒服,

後來發現原來這是不正常的,(我一直以為大家都是這樣)

要改善這個問題,除了要找醫師抽血檢查身體有無異常外,

吃點保健食品調理自己的身體也是可以

 

所以為了改善這個惱人的問題,

我先去了婦產科醫生抽血看看 ,果不其然,

抽血報告顯示,有一項泌乳激素太高,

(別人是生完小孩才會泌乳激素高,而我是沒生就高,也就是說我的腦一直告訴身體要分泌乳汁,所以我胸才會這麼脹)

大家知道,餵母奶的時候,比較不容易懷孕這件事吧!(雖然這不一定喔!很多媽咪餵母奶還是照樣又懷孕了)

但這卻是讓我月經不調的主要因素,

醫師開了一個禮拜只需要吃半顆的藥,總共吃四次,讓我試試降泌乳激素的效果,

(有兩種藥可以選擇,一種健保給付會有不舒服的副作用,所以我選擇自費的藥,而且一個禮拜只要半顆)

直到下次月經來的時候再回去抽血驗看看指數, 

當月吃完,月經很準時的來報到了,

胸也不脹了,

抽血報告指數也恢復正常,甚至還降到標準值以下,

醫生也說,既然指數正常,那就回去努力看看~搞不好解決了胸脹這個問題又能順利懷孕,不就一舉兩得

 

再來我上網找了網友們推薦的聖潔莓,

可以改善月經不調的問題,

也有網友分享,可以改善經前症候群,胸部可以不脹,頭可以不痛,

所以我立馬訂購,等著貨來準備要吃

 

繼續閱讀 : 幸孕記事(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inda冠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